close

台北/蔡小姐/服務業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那已經是快5年前的事情了,當時的我,正歷經人生低潮,男友劈腿,與好友因誤會而疏遠,工作則因為公司遇上金融危機,辦公室氣氛一片低迷,隨時都有被炒魷魚,回家吃自己的心理準備,雪上加霜的是,父親事業失敗,所以每個月都要從少得可憐的薪資中撥出一部分幫忙還債,面對這樣子的多重壓力,我感覺隨時都快崩潰,夜晚無法入睡,白天無精打采,惡性循環下,身體也開始出現各式病症,包括紅疹、大量落髮、滿臉爛痘...等,抵抗力更是直線下降,於是在某一天清晨,當劇烈頭痛取代鬧鐘叫醒我起床後,我再也無法忍受,決定請假去住家附近的診所看醫生。

 

一到診所測量溫度,果不其然已經發燒到38.9度,因為全身忽冷忽熱,又頭暈想吐,於是我向醫師提出打退燒針的要求,希望能快點解除這些痛苦,沒想到醫師竟然一口回絕,告訴我只要吃藥喝水多休息就會轉好,我壓抑著想罵髒話的衝動,乖乖領了藥回家,吃了退燒藥之後,似乎感覺比較好一些,本以為苦難終於結束,沒想到隔天清晨,迎接我的卻是更高的體溫,以及加倍想吐的感受,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,吃了藥也沒用,幸好當天是週六,不用上班,我勉強換了衣服,搭車來到某間知名大醫院急診室報到。

 

等了一陣子之後,終於輪到我,一位年輕醫師詳細的診斷後,跟我說他懷疑可能是支氣管肺炎,但還不能確定是細菌感染或是病毒感染所引起,因此還要做更進一步的檢查,先打一瓶加了藥的點滴,這時全身還是因為發燒而疼痛不已,但體溫已慢慢下降,等到打第二瓶點滴時,整個人已舒服不少,醫師也來跟我說明檢查結果,確定是病毒感染,所以不需要使用抗生素,正在跟醫生討論病況時,

突然廣播傳來:「紅色呼叫!四樓開刀房!」,正在跟我說話的醫師突然臉色一變,咻的跑開,我還來不及問什麼是紅色呼叫,就聞到一股塑膠燒焦味,然後看到陣陣濃煙飄來,驚慌的護理人員四處奔竄,還有滅火器一瓶瓶出現,我終於意識到,原來是醫院失火了!

 

接下就像電影情節一樣,護士醫生推著我們的病床到處疏散,消防人員魚貫而入,不時還扶出被嗆傷的醫護人員,最後所有人被集中在大廳,現場就像戰爭一般兵荒馬亂,醫生、病人、家屬相互尋找,後來連記者都來插一腳,不時有工作人員拿著大聲公發號施令,我看著眼前忙亂的景象,突然很想笑,那是一種終極的悲哀,心中只想到:「原來人若衰,看病都能遇火災!」

 

好不容易終於來了一位護士,幫我拿掉點滴,藥也別拿了,錢也甭給了,趕快逃離現場要緊!醫院內外所有人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,看到救護車紛紛把病況比較嚴重的患者轉診到其他醫院,消防車還在不停滅火,我站在醫院大樓外,看著四樓開刀房偶爾竄出的火光,一方面有點緊張,另一方面卻忍不住很阿Q的想,壞事總該到此為止了吧,人的衰運走到最谷底,也該觸底反彈了吧?說也奇怪,之後的一年,人生際遇慢慢開始好轉,結束了那段慘痛的戀情,轉換了另一份工作,父親的事業也逐漸改善,現在回頭看,這場看診遇失火的事件,已經被我當成茶餘飯後跟人聊天的話題,但是人生最低潮時的這一把火,大概會永遠留存在記憶中,無法忘記吧!

健康護照粉絲團   美活Easy情報誌

arrow
arrow

    健康護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